WFU

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Case 2- 美觀區困難補骨 + 植牙

 (Esthetic implant therapy in periodontal compromised patient)

 誰說牙周病患沒法露出自信的微笑?  👉🏻 國義醫師一定有辦法!

< 熟男建築師的牙周故事 >

💁‍♂️ 三年前,一位風度翩翩的男士走進我的門診,跟我述說他右上門牙的故事~

他是一位尊重專業的熟男建築師,由於極度認真於自己的工作領域,忙到疏忽了照顧自己的牙齒。

👀 臨床上映入眼簾的,是一顆迫不及待要離開的右上正中門齒,載浮載沉在發炎暗沉滲血的牙肉裡面,比對側同樣是正中門齒多出的一個頭,似乎在內心吶喊著:「快走吧!我不想再繼續留在這裡了!」

原來,這是他長期以來靦腆不太敢笑的原因之一 —— 牙周不好,連帶影響到美觀與自信。想用門牙咬食物,更是困難與疼痛。於是乎,在接受我門診的牙周與美學評估時,只能勉強擠出生疏僵硬而不對稱的笑容。

👨‍⚕️ 經過完整且詳細的牙周治療後,他的全口牙齦終於恢復健康,然而右上門牙因齒槽骨流失過多,仍然有部分發炎,同時咬合與美觀功能皆有影響,在與病人討論之後,病人決定將其拔除,後以植牙重建。

拔牙後由於齒槽骨嚴重缺損&牙肉萎縮的問題,需要進行補肉與補骨。

骨頭成熟後(補骨手術後一年)進行右上門牙植牙,後以螺絲固位式全瓷冠 (Screw-retained implant prosthesis) 重建,左上門牙則以瓷牙貼片(Veneer)調整外型及關縫。

完成後,熟男建築師終於恢復專業與自信的笑容!😄😄😄

————————————————————

🎉🎉🎉 由於對美學的堅持,以及對牙周的熱愛,造就了國義醫師獨特的「義式牙周美學」概念 —  為牙周病患打造能再次自信展露的笑容!😄😄😄


#慕光牙醫診所

#人工植牙專科

#微創牙周病治療

#牙周植牙專科碩士 林國義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