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牙周病治療,使用雷射有什麼好處?

 




“ 醫療的發展常常伴隨新科技的進步 ”

微創手術使得以往大範圍的傷口大大縮小,術後癒合也更加快速。
牙周病手術治療,也從以往的大範圍翻瓣,到現在愈來愈微創的趨勢~ 

其中 高倍率放大設備(顯微鏡、高倍放大鏡)以及 雷射 的使用,更使得牙周微創治療,如虎添翼~

下圖,我們就來看看 雷射 處理牙根分岔處,相對於 傳統刮刀 的優點:



總結來說:  因為雷射尖端為一細小光纖,較傳統刮刀更易進到牙周細小囊袋深部以及牙根分岔的隙縫中,適當的使用能幫助清潔到更深層的牙結石,再加上雷射的殺菌與促進組織再生的效果,可以在牙周微創治療中,得到更好的癒合效果。

--
*進一步了解:

   雷射在牙周病治療中還具有許多好處。下面是一些雷射治療牙周病的優勢:

1. 非侵入性:與傳統的手術治療相比,雷射治療是一種相對來說較非侵入性的選擇。它使用雷射束來刺激和治療牙齦組織,而無需切割或縫合,減少了手術的痛苦和恢復時間。 

2. 減少出血和腫脹:雷射治療可以通過雷射的高度聚焦性和準確性來減少手術中的出血和創傷。它可以輕柔地處理受影響的組織,減少牙齦出血和術後腫脹。

3. 殺菌作用:雷射治療可以通過高能雷射束的熱效應和光能量的作用來殺死口腔中的細菌。這有助於減少感染風險並促進牙齦組織的癒合。

4. 保護健康組織:雷射可以精確地去除受感染的牙齦組織,同時保護周圍的健康組織。它可以去除細菌引起的感染,並刺激牙齦組織的再生和癒合。

5. 降低疼痛和不適:相對於傳統的手術治療,雷射治療通常更加舒適,減少了術後疼痛和不適的程度。它不需要或可以減少麻醉劑的使用,患者可以更輕鬆地接受治療。

    需要注意的是,雷射治療並不適用於所有的牙周病情況。具體的治療方法應由醫師根據患者的情況和病情來決定。如果您對雷射治療感興趣,建議您進一步諮詢您的牙醫以獲得專業的建議和治療方案。